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美國調查團即將成立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8/06/us-enquiry-committee-to-be-formed.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06.26.2008

根據美國【今日基督徒(暫譯)】(非張大衛教派媒體)報導,(暫譯)「北美韓國記者聯會」宣佈成立「張大衛教派問題調查團」。

美國調查團的成立是基於早前一份華人張大衛教派媒體【基督日報】發表,(暫譯)「加州韓藉牧師聯會」在聽取張大衛(David Jang)的個人正統信仰告白後已澄清疑慮的報導。

但在韓國記者的追訪下,「加州韓藉牧師聯會」代表透露「聯會」並未清除對「張大衛教派問題」的疑慮,這個事實與【基督日報】的報導完全相反。

聲明亦表示美國調查團將包括七名成員。借鑒香港獨立調查團的做法,為避免「利益衝突」「北美韓國記者聯會」成員將不會擔當該團的成員。

- D.W

(K.Y 弟兄翻譯)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日本基督教團終止與張大衛教派的關係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8/06/united-church-of-christ-in-japan.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06.25.2008

6月13日, 日本最大的基督教宗派-日本基督教團的主席 Nobuhisa Yamakita 牧師發表了一份官方聲明表示終止與張大衛教派的線上新聞媒體-‘今日基督徒’的關係。

這份聲明顯示了宗派的決定立場,就是除非‘張大衛教派問題’被解決,不然就結束任何一個與其相關的媒體關係。聲明中也提及到了正在進行中的‘今日基督徒 vs Mak少校’法庭審理。

在日本,自從2006年的10月起 Mak 少校已經在張大衛牧師被崇拜為第二次再來的基督的證據上展示過‘張大衛教派問題’,其集團圈子包括了福音派長老會教會(EAPC),使徒校園傳教會(ACM),耶穌青年會(YD),基督教郵報(Christianpost),今日基督徒(Christiantoday),基督日報(Gospel Herald ),萬銳科技( Verecom ),偉仁大學( Olivet University)以及其他多個相關的組織。

‘張大衛教派問題’同時也上升到了香港,在那裏由‘獨立調查團’快速的跟進並做出了澄清的報告。然而,在4月10日發佈的公開報告中提及了張大衛教派異端性的高度可能性並且這個異端屬性並沒有被澄清。

今日基督徒於是將Mak 少校再次告上了東京當地地方法院,要求賠償兩百一十萬日元。

- D.W
(D.S 弟兄翻譯)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就「耶青」事件發出之嚴正聲明

引用來源:http://www.cgner.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5

嚴正聲明

自本年5月25日「異常積極・極端熱心的背後 .....」聚會(下稱:525聚會)後,香港「耶穌青年會」(下稱:「耶青」)公開多番作出誹謗性的言論,誣衊本小組及本人。更在5月31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下稱:531記招),將該等言論進一步確立及擴散。就此本小組聯同本人作出以下聲明,以正視聽:

1)本小組在525聚會及其它公開場合中,提及關於「耶青」的種種問題;其核心成員抱持之教理的異端性,和與前「統一教」成員張在亨並其相關機構的曖昧關係等評論時,均經過不同形式的深入調查,和精細的分析。在發表前亦曾嘗試接觸被評論單位(「耶青」),惟對方卻清楚以「律師信」回覆(詳參附件P.2-9)拒絕會面的要求。但後來卻對外宣稱,本小組沒有先與他們溝通,實有誤導公眾之嫌。

2)在531記招中「耶青」代表,指控本小組引介「假證人」作證,並否認證人與「耶青」的關係。雖然基於保護證人身份的緣故,證人採用Esther姊妹名義作供,但查實該證人的身份已經過本小組驗證確認,並有其它人證及物證支持(參附件P.10-11)。相反「耶青」應就其身份作出明確的解釋和交代。

3)再者,在該記招上「耶青」代表在毫無根據下,指本人曾到國內向「耶青」前信徒進行洗腦,及教唆證人作假見證。本人認為此等指控完全沒有理據,旨在惡意毀壞本人聲譽和人格,本人定必追究到底。

本人謹此聯同「新興宗教關注小組」要求香港「 耶穌青年會 」,就上述各項失實言論作出公開道歉,並立刻更正有關言論。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

楊子聰

11-06-2008
按此下載附件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H.T. 寫給那些在耶青(共同體)裏進退維谷的弟兄姊妹

當得知有些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因知真相而欲退出卻又發現自己早已全身心侍奉(離開了學校,拋棄了家人,除了耶青自己好像已經一無所有),於是發出“退出來很難”的浩歎時,我真是又喜又憂。

喜的是,這些弟兄姊妹無論如何都已經擦亮了眼睛,辨出了是非。依我的經驗,這是離棄假主、邁向真神的第一步,或者乾脆說神一直保守著這些弟兄姊妹才沒讓他們徹底迷失心智。即使我們一時還因靈性的軟弱而猶疑彷徨,較之那些完全不顧事實執意抵賴的耶青成員們,已是莫大的進步。

憂的是,我很擔心這些弟兄姐妹,有了這樣的意識覺醒而沒有大膽的行動相應,繼續自己在耶青裏的日子。可能很多弟兄姊妹有這樣的猶疑,覺得自己離開他們就是一種“背叛”,和那賣主的猶大一般(因為在耶青的道裏有大量讓你如此體味的暗示);還可能存在這樣的原因,就是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這麼多——學業、親情、友情,各種各樣自己的“以撒”——卻突然意識到這些當初被視為是虔誠的行為忽地變為自己陷入迷狂和盲從的確據,放棄的再多也是徒勞,也不被神看顧,一切都隨了東去的流水,一時更是難以接受。對於第一種猶疑,排解起來也並不是難事,既然知道他們信的是假主,背叛假主本身就是擁護和回歸真神;至於在感情上覺得對不住那些KSN和共經甘苦患難的弟兄姊妹,則是一件要傷些精神的事,就連我自己,也不得不承認,雖然事隔五年,寫起這見證,回憶起那些生動的面孔,心裏都有幾分感情上的愧疚,理智上卻暗暗禱告,渴望神能快些引領出那些兄弟姐妹。對於第二種,我始終有這樣一種想法,我們在耶青裏所做的一切,比如放棄學業等等,倘若是出於對神的祈望,對神的國度成就的夢想,而不是出於我們自己的私利,即使是在受了蠱惑的前提之下,神都會加以紀念;倘若我們自己都覺得我們所做的那些根本不配得神的紀念,除了斷然悔悟,即刻改正,在神的面前祈求全新的生命,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別的理由,繼續讓自己呆在耶青裏。

我們既已經發現自己所處的教會是存在諸多問題的,甚至明確無疑它行的事多是偏斜,就不要再顧慮些什麼,猶疑不定。倘若我們不立即悔改,馬上改換信仰的方向,那才是真如我們的主所說的那樣“手扶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世說新語》中有一段想必大家都知道的周處的故事,說他年少時是個惡霸無賴之流,人人憎惡,直至一天他行將死地,大家拍手稱快,他才覺悟,想悔改但又因了各種緣由猶疑不定,最終在一位高人的指點下明白“朝聞道夕死可以”的道理,於是馬上變成了另外一個人,終成忠臣孝子。我們這些自詡為耶穌的門徒的年輕人,無論偏了主道多遠也應該到達不了“己之將死他人稱快”的地步吧!那我們還有何理由不如古人,知道了正道卻依舊猶疑彷徨在邪道上呢?

有人可能會懷疑我是否“站著說話不腰疼”,我的親愛的弟兄姊妹啊,請別懷疑,我和你們經歷過差不多的捨棄、倒空、獻上以撒等等,我對我見過的KSN仍然懷有尊敬之意,儘管我完全站在了他們信仰立場的對立面。我很清楚委身了許久退出來有多難,沒了學業,沒了家庭,沒了友愛,除了耶青自己幾乎沒了一切。退出來又靠什麼而活?就靠了我信仰上已經歸正嗎?誰都會顧慮和猶疑的。但這些難處,再難也不會難過我們的主被釘十字架的苦痛。那些所有反對耶青的弟兄姊妹,我相信他們面對著任何一位從耶青裏走出來的弟兄姊妹,都會熱情擁抱,喊一聲“我的弟兄”抑或“我的姊妹”,然後殺雞宰牛為你的回歸真道而慶祝歡歌。我們終於發現,離開了耶青,我們所得的將比我們失去的多得多。尤其重要的,是我們的靈命能在主的真道裏健康成長。

除了對神的愛確信無疑,還要有沉痛的反思。我們在耶青時,很多的選擇和決斷未必是出於對神的祈望和追求,極有可能是因了自己的軟弱和盲從。千萬不可將一切推脫給神或他人,好像自己只是被蠱惑了,自己完全是冤屈的。將責任推脫給神或他人是輕而易舉的,但我們只有對自己進行沉痛而深刻的反省,對神獻上我們憂傷和痛悔的心,才能重新建立我們對於永生神嶄新的盼望,才能建立起信仰的根基。

我亦想趁此機會提一點對於如何對待那些已經走出共同體的耶青弟兄姊妹的看法:

凡為正統的教會(包括各家庭教會和官方認可的教會),都應該有如此共識:要以極大的愛心,對待每一位從耶青裏走出來的弟兄姊妹,並提供儘量多的幫助。

首先要解決其生計問題,因為大多耶青的普通會員除了自己一無所有。比如開辦有公司或工廠的弟兄姊妹可根據他們的特長為他們提供哪怕暫時的工作和住所,對於他們都是緊急和必須的。

其次,安排有經驗的牧師為其做心理的輔導(在他們願意的情況下),因為他們在耶青裏所造成的心理陰影,單靠自身在短時間內是難以消除的。

再次,逐步幫助他們恢復和家人的聯繫,基於很多耶青弟兄姊妹的家人自始至終不知他們在從事何事,一定要注意為他們的耶青經歷保密,有了正常些的工作和生活,再聯繫不遲。

最後,有可能的話,由宗教事務部門和各大學聯繫協調,盡可能恢復那些因如耶青而休學甚至退學的弟兄姐妹的學籍,使之恢復學生身份。當然,這也需要在他本人願意繼續求學的前提之下。

總之,我們要比耶青顯現出更大的愛心,才能將本來該屬於主的羔羊一一奪回,基於耶青組織的嚴密性和對於人身的強大控制力,這個過程可能顯得十分緩慢和曲折,這更加檢驗我們為主做事的耐心和細心。惟願主道最終得勝,惟願神保守那些欲退不能的弟兄姊妹能堅定起回歸真神的意志,以上的祈求和盼望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後續補充內容==

弟兄姊妹,昨夜我打字至半夜三點,寫完那封現在已經發表在張大衛守望博客上的書信,但是重讀後覺得有些意思未盡之處,特此補充。

我的弟兄姐妹,我還憂心一件事,也許最擔憂的就是這件事:我唯恐你們因了那信仰的苦痛而徹底離棄神,不再相信聖經,甚至是看到聖經就心生驚恐,覺得正是相信了上面的話語才讓自己失去了所有,才讓自己如此狼狽和困惑。我的弟兄姊妹,仔細回想起來,我剛離開耶青時是有過這樣對神的不公正態度的,甚至一度對聖經也束之高閣,墮入世俗生活中放縱私欲不能自拔。我後來亦見過很多走出了耶青但經歷大不同於我的見證,他們始終如一地保持著對神的信仰,進入真正屬於神的教會,繼續在神裏過著有愛有盼望的生活。我希望你們屬於後者,因為當我們心懷憤懣走入自己孤獨和苦恨的境地,我們實在是走上了另一條不歸之路。可憐神連我這樣的罪人都能挽救,一直耐心等待守候,盼望我回歸祂真正的家門。我吃盡了世俗生活的苦,如那個浪子般,最終回到祂的懷抱,重新建立起對祂的信仰。倘若弟兄姊妹能夠以我為戒,不重蹈覆轍,直接折回正途而不去再走一段可能更加憂傷苦痛和絕望的坎坷不平路,實為我如今所萬般期盼之事。

可能有些弟兄姊妹會提出新的不退出耶青的理由,即耶青也在一直變化,變得更加溫和,變得不那麼強調那再來的主,甚至會乾脆不提。倘若事實果真在向著這一方向發展,耶青在神眼裏自然被視為喜悅;但我卻唯恐耶青只是暫時隱藏了自己,反而更緊鑼密鼓、秘密地行在神眼裏視為的怪謬乖戾之事,給更多不知真相的弟兄姊妹繼續帶來靈性的戕害和苦痛,所以我惟願依然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能夠多有幾分警醒,只要他們在口口聲聲提及那MSN,對他為再來主的確信就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再次,我呼籲我們全世界所有的基督徒,也包括我們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一起向神禱告祈求,求神能引領保守這一切的事端向著祂的事業最終成就的方向發展,萬不可因了我們人的不完全的判斷和猜疑,走向沒完沒了的紛爭和互鬥。阿門。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YDofJesus@gmail.com

H.T. 見證說...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二)

從我所寫見證的題目也可以看出,我對於耶青會的弟兄姊妹懷有不能自已的思念之情,雖然我確定無疑地站在了與他們對立的立場。我寫這一切文字的目的,決不是欲樹耶青的弟兄姊妹為敵,號召大家起而攻之,而是帶著一顆懇切和急迫的心,求神平撫那些和我一樣雖然走出了耶青卻一直未能撫平傷痛的靈魂,求神做工促使那些明知事實真相卻因了種種原因一時難於抽身甚至不願抽身的弟兄姊妹早日回歸主的真道,更願神能保守那些身處耶青卻完全被蒙在鼓裏的弟兄姊妹,不要任憑了感情和衝動,不分青紅皂白,對那些指證耶青問題的個人和組織棒喝一氣,而是恰恰相反,警惕自己是否正墮入狂信的深淵……

我的那些走出耶青的弟兄姊妹,無論如何,我都要祝賀你們,因為我們雖遭迷惘和苦痛,但畢竟沒有繼續沉湎其中,哪怕我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巨變。我見過各種各樣在耶青裏受傷害的弟兄姊妹,有些甚至痛苦至離開了耶青再回來再離開的反復折磨自己的地步。而我自己也遭受過我至今不願回憶的心靈創傷。但我終於堅定起來,而且不是懷著對於往昔的懊悔、怨恨尤其是憤怒對你們說話,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應該懷有那些感情。我們難道不能確信無疑,無論我們最初受了怎樣的矇騙,我們所祈禱的,我們所仰望的,是我們的父神與為了我們被釘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我們最終的離開,不也是因了我們內心不願承認那位已經“再來的主”嗎?而這樣的行為本身,在神看來是寶貴無比的,是可得祝福的。哪怕軟弱的我們隨即又墮入世俗生活的深淵,甚至乾脆與神隔絕,背棄主道去放縱自己的情欲,但在神看來我們依然是祂可愛的孩子,因為我們畢竟沒有胡亂地認主盲目地跟信。只要我們能迷途知返,重回我們天父的懷抱,我們依然能得我們曾得的由神而來(絕不是由那再來的主而來)恩典和喜樂。我們要相信,我們所敬拜的神,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一位,而且僅僅是那一位;我們所仰望的主,無論在何時何地,也僅僅是一位,而且僅僅是被釘十字架的那位。

不錯,我們中許多是由耶青帶領著進入對神的信仰的,但他們用的是全世界都無差別的聖經。即使他們再處心積慮,神的話語就是神的話語;我們所領受的主道,再被怎麼曲解,也有祂不可更改之處。我們之所以退出這組織,也定是因了神的保守,神的賜予我們明辨是非的雙目。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絕不是什麼羞愧(因自己曾在耶青裏),更不是什麼憤怒(因為自己受的矇騙和大大被糊弄改變的人生),而是要心存對神的感恩,為那依然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禱告,更為那些沉迷更深的KSN們禱告,因為他們是比我們,至少是比目前的我們,更需神去改變的一群。

我的那些依然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我願你們能查看我這顆在主裏為你們憂慮和對你們的最終改變存著盼望的心,尤其是我曾經相識和聽聞過的KSN。我至今不忘那些眾弟兄姊妹之間彼此包容、互相愛戴和幫扶的日子,我至今也不願懷疑KSN們對我付出的愛心是心存什麼陰謀,我可以確定無疑那是我一生回味起來都會為之落淚的美好經歷(知道MSN為再來主之前的centre生活)。但我更加確信,如果我們不用去確信那再來的主,只仰望我們的天父和耶穌基督,我們能將那生活變得更好,更天長地久。沒有了牽強的釋經,沒有了莫名其妙的告白,只有對永生神的盼望,對再來主的期待。退一萬步說,即使主以後永不再來,但就憑著他曾降臨這人世,但就憑著四福音書和那些傳揚主名不顧命的使徒事蹟和書信,我們依然可以建立起一個神的國度,享受在基督裏犧牲和愛的生活,何況主已確信他必再來。

像十童女中那一半警醒的童女一樣等待主來是我們該有的樣子,但也千萬別警醒過頭,如童話中那個單純善良的小紅帽,大灰狼稍稍裝飾和模仿便以為是真外婆為它開門而入了“假基督”的宴席。主的宴席是何等豐盛,豈是那MSN所能給予人的?

只要在谷歌網搜索框裏輸入“耶穌青年會”,便見大量的耶青會員們寫的博客和文章,當然也有質疑和指斥,但還是以前者為多,幾成鋪天蓋地之勢。讀那些文字,無一例外是見證耶青的美好,耶青的純潔,言語中透露無比的狂熱。我很理解他們為何寫出那些見證,因為他們確實如此感知,如我當初對耶青的感知一樣,但我同時也確信,除少數明知真相依然扯謊之外,大多數應該確不知情。我曾試圖留言與那些文章的作者交流,有些坦誠相告,他的確沒在耶青聽過那再來主的事。有些則對我的提醒不屑一顧,還引用我極熟悉的經文諸如:

箴言書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
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
撒謊的舌,
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
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
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

言語之中好像我就是那挑撥離間者,將來要被神懲罰一樣。我陷入對這些弟兄姊妹不辨是非和盲信的憂傷和痛楚之中,我很清楚自己的生活在神看來有多少的罪和惡,但我亦清楚我寫下的文字出於一個浪子回頭的基督徒還未喪失的良心。我只有為這些弟兄姊妹獻上禱告,懇求神能帶領他們走出那看上去鮮花簇擁金光萬丈實則陷阱重重終入絕境的道路。

我們為求神的國神的義所遭受的痛楚神必加以安慰,我們為此所經歷的波折主也必加以紀念,只是我們不要恐懼悔改,大膽告白我們所知的真相,用我們真實的經歷見證,對神獻上我們的禱告,懇求神讓耶青裏的每一位弟兄姊妹成為真正的傳揚耶穌之名的青年的團隊,萬不可口托耶穌之名,心含張大衛之實。

我也願所有的組織和個人,對那些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懷著挽救和憐憫的心,使他們走出共同體。我們必須向神祈禱,讓祂多多賜予我們愛的能力,用神的真愛,去比照那假惺惺的愛,方可喚回更多的生命。

以上的禱告獻給在天的神,也希望主能使用這篇文字,為祂真道和真愛的傳揚效力。阿們。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YDofJesus@gmail.com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救世軍少校山谷真對耶穌青年會的公開回應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8/06/open-response-from-major-mak-to-ydy.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06.02.2008

To: 香港耶穌青年會總幹事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香港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1906室
電話: 852-2291-0201
電郵: info@ydjesus.org.hk

總幹事您好,

Re: 救世軍少校山谷真對香港耶穌青年會的公開回應

這篇是日本救世軍山谷真少校對香港耶穌青年會的回應

山谷真少校對於香港耶穌青年會在2008年5月30日在香港灣仔軒尼詩道十五號地下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會議室(203室)舉行記者會後發佈的新聞稿深深的表示關注和遺憾.

有關於記者會後發佈的新聞稿部分的聲明,其中特別是提到跟山谷真少校的名稱和山谷真少校所說的,內容和其表達是跟事實完全相反。

在記者會後發佈的新聞稿顯的意圖抹黑.山谷真少校要求香港耶穌青年會立刻作出公開道歉並更正相關的聲明。

記者會後發佈的新聞稿提到「山谷真少校涉嫌參與報社之間競爭,竟杜撰張大衛牧師簡歷,對方針對此事承認 不諱,卻仍未作出道歉。」”山谷真少校進一步呼籲國際上耶穌青年會為會員的美國福音派聯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簡:NAE) 及世界福音派聯盟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簡:WEA) 成立福音派調查委員會(Evangelical Enquiry Committee簡:EEC)來澄清山谷真少校所提所謂抹黑的的言論。

為了避免NAE 和 WEA否決成立福音派調查委員會(EEC) ,山谷真少校將將邀請在香港,中國,台灣,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美國基督教領袖們組成國際調查委員會(INEC),來澄清山谷真少校所提所謂抹黑的的言論。

謝謝.

願神祝福對祂自己誠實的人

2 June 2008

山谷真少校
校長助理
救世軍訓練學院

-----------------------------------

以上內容引用自” Major Mak's 的公開聲明” 。
-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