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H.T. 讀日本M.K弟兄的notes所想到的

在獨立調查團的網頁上看到日本一位元弟兄的詳實筆記,是近些時日所能見到的反駁耶青最強有力的實物證據,每一個明知耶青事實真相又極力否認其異端本質的耶青會員們,都應該對此啞口無言。

這位弟兄是2003年加入共同體,而我那時剛剛走出耶青不久,那份如此詳細準確的《時候與時期》《新以色列》《基督的家譜》三篇道的筆記,讓我感慨萬千——我和那位日本弟兄雖則一個在日本,一個在中國,聽共同體道的時間也有先後,但從共同體裏所領受到的,卻完完全全是一模一樣的東西:牽強附會的釋經,神神秘秘的關於那時間的分析,露骨的暗示甚至就是明示,就連記錄這些道所用的筆記本,都是差不多同樣的大小和一般模樣(從影印的文本圖示可以看出),記錄的字跡,也是同樣的潦草和難以辨識(聽道時個別部分跟不上語速所致)。

當年聽《時候與時期》這篇道時,我清楚地記得,對於人類歷史的長度,我提出了自己的異議,因為按照當時ksn的說法,人類從創世至今只有6000年歷史,而稍稍瞭解一點考古和所謂“史前史”知識的人,都會提出反駁。Ksn的解釋便是:神所創的人類的歷史是6000年,不包括創造人類之前;聖經裏提到上帝創造天地萬物花了六天時間,那所謂的“六天”,肯定不是24×6小時,因為祂第四天才創日月,而一天是24小時,就是根據太陽的升降而定,由此可以確認,創造日月之前就所謂出的三天,絕對不是那24小時的天了,而神創世的六天,實在是不知有多少年,這和那些動輒萬億年的恐龍考古之類,並不相矛盾。

因為內心對這些道的莫名其妙之處多有懷疑,我那幾天聽道的興致一直提不起來,ksn笑著揶揄道:“這些道那麼難得,我們聽的時候唯恐漏掉一字,十分興奮,怎麼輪到你就變成這副模樣?”我傻笑兩聲,表示我還是認真聽著的,只是有些地方想不太通。而ksn則進一步強調,要信心滿懷地傳揚神的道,不明白神的時候和時期,是萬萬不行的(不明白這個時候,信仰便為徒然)。

“攜帶永遠的福音來的便為新的基督”,而經歷了大量聽道的羊羔們,早已被暗示或者明確他們所聽到的福音是“高於其他福音”的,之所以那麼多人聽了之後那麼快地轉變,就是因為這些道具有無可比擬的美好的特質,是“永遠的福音”。“耶穌講道用了大量比喻,所以一般人很難完全明白,而一般的牧師,則只是能明白極淺層的那一部分,msn的道則把這些比喻理解得很透徹,在這樣一個結果實的時代,我們不再需要像當年的耶穌,用比喻講道,我們直接講出神的國和神的義……”如此一引導,那msn不是那“新基督”都不成。

至於那《新以色列》,講道時Ksn要明確糾正你的傳統思維,就是不能按照地理的位置去判斷那新以色列在如今的耶路撒冷一帶,而是神在新時代要成就的真正屬神的國度,(會有專門的道講述這國度要到東方來成就,根據新舊約全書所有涉及東方的經文演化而來),而我們就是被揀選入其中,或者即將被揀選入其中的人,我們要努力成為那14萬4千人中的一員,一旦成為,我們的額上就有神的封印(有能看到異象的弟兄姊妹,甚至當場見證說ksn的額上是有著符號的,甚至頭上還能看到什麼光圈,ksn自己聽了這見證也一臉的喜悅和得意)。

《基督的家譜》裏,最讓人匪夷所思的就是關於但以理書中幾組數字的解釋,什麼“3年半等於42個月”,什麼“42個月等於1260天”,又什麼加多少恰好是1290、1335等等,連引導人講解這些數位時都會犯暈,再用這些數字扯上再來主的降臨,就又另費一番周折。有時,連引導人都講得無法自圓其說,一時一臉的無可奈何之相,羊羔們也聽得興致索然,除了那些你講什麼他們都信以為然的弟兄姊妹。Ksn尷尬之餘,乾脆來一句:“反正這些數字和基督的降臨是有關係的,而這些聯繫除了msn沒第二個人能講得出來……”

這三篇道,幾乎已經到了明示再來主以便羊羔徹底委身的時候才會講解,換句話說,剛進來不久的羔羊,是不可能聽到這樣的道的,他們至少要聽100多個道之後,並反復消化(通過給更新的羔羊講道,自己的復習、禱告和分享等方式達到對各個道的真正熟悉),尤其已經表現出委身的熱情之時,才有聽這些道的資格。而時至今日,隨著耶青系統的進一步完善和成熟,這些極容易讓人分析出他們異端本質的道通過高層命令的方式幾近完全地隱藏。但人算不如天算,這種實實在在的文本證據終於出現在世人面前。不知共同體對此,究竟又要做出怎樣荒謬的反擊。而作為共同體一部分的耶青會員們,又該怎樣地精神緊張,弄出又一份自欺欺人的聲明或詭辯。

最近也看了很多耶青改變傳道策略的資料,迫於獨立調查團和眾多宗教團體的質疑,耶青做出了很大的調整,從表面看,他們似乎一點點“改邪歸正”,但我最擔心的,就是這種調整的實質並不是真正為了成就神,而是用來迷惑眾人,尤其迷惑那些可憐的深陷其中的羔羊們,讓他們依然心存希冀在共同體奔走效力。只要他們崇拜的最終指向,還是那個神神秘秘的張大衛,這個團體目前做出越多的改變,對這個屬神的世界就越多隱性的傷害。

但願我們在天的父能引導共同體歸正,畢竟裏面人才濟濟,很多弟兄姊妹亦熱情單純,只是不明就裏上錯了船。但願他們成為真正屬基督的精兵,不再忍受那靈性的愚弄和欺騙。

HT見證於2008-8-6淩晨

K-notes 是指出自M.K.的一系列手寫筆記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 YDofJes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