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判決最終章(41 vs 46)-懸而未決

2013年11月13日,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就山谷真①VS報刊《今日基督徒》②案件作出了最終判決。為了作出回應,11月18日,被告山谷真與他的律師紀藤正樹及代表律師山口貴士就判決文件進行討論。

在審判中,原告(《今日基督徒》)提出自己在被告(山谷 真)博客中發現有84處涉嫌誹謗的文字,分句的言論統計在內的話,共有87處。根據法院的鑒定,在這些文字中有41處涉及到的真理,合理性,社會責任和公眾利益等內容,並不屬於誹謗範疇。但另一方面,法院認為另外的46處文字是誹謗的體現並責令被告(山谷真)刪除該46處文字並賠償因此造成的損失。

但在最終判決書中,法院指出非誹謗範圍的41處文字中,下列內容均為客觀事實:

  -   “張大衛③是再臨基督”是異端教義。

  -   張大衛曾是統一教④成員,且不單單是一簡單的信徒,相反,(乃是該教神學院)講師。

  -   普蘭蒂夫・高柳⑤是由張大衛任命的,且曾以東京索菲亞教會牧者的身份參與該教會活動。

  -    東京索菲亞教會的聖經學習筆記中包含有諸如“再臨基督並非耶穌”等信息,而此信息屬於異端教義,有悖於基督徒相信的正統基督教教義 “耶穌就是再臨的基督。”

但可惜的是,由於法院在上處所提及的索菲亞教會聖經學習筆記中無法找到一處明確表明“張大衛是再臨基督”的內容,所以法院最終裁定為:”儘管該異端教義(“張大衛是再臨基督“)被廣泛教導並宣揚於東京索菲亞教會和《今日基督徒》雜誌,但並未立時被該教會及雜誌機構所接受認可。”。

儘管被告在訴訟中也提交了由前“張大衛共同體”成員撰寫的證詞文件,且該文件內提及自己在“張大衛共同體”中的確曾被教導過“張大衛是再臨基督”的教義,但由於該證人是匿名舉報,所以法院最終未採納這些證詞。

最後,經過與律師的商議,山谷真決定接受此次判決結果。目前他已經刪除了以上涉及誹謗的46處博客文字,並開始著手賠償事宜。山谷真表示,之所以接受判決主要有以下原因:

1.   如果將該案件提交到再高一級的法庭申訴,該匿名舉報的“張大衛共同體“前成員的真實姓名和住址將不可避免的被要求公開,這一點從被告的角度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2.   案件經費目前處於緊張狀態。

3.   被告目前感覺心力疲憊,暫無精力繼續將案件提交上訴至再高一級的法院乃至最高法院。

儘管如此,被告仍認為這個基於事實之上的判決具有非凡意義,尤其是法院判決書中提及的下面這點:

- 東京索菲亞教會的聖經學習筆記中包含有諸如“再臨基督並非耶穌”等暗示性信息,而此信息屬於異端教義,有悖於基督徒通常相信的正統基督教教義 “耶穌就是再臨的基督。”。

基於以上“事實”,針對張大衛共同體⑥ 的相關疑問,今後仍會繼續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

-D.W

約書亞翻譯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jp/2013/11/judge-41-vs-46.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11.30.2013

注釋:
1. 山谷真(Yamaya):日本基督教組織東京救世軍的神學教師,曾發表文章指出報刊《今日基督徒》與韓國“統一教”,“張大衛共同體”等異端組織有關聯。

2. 《今日基督徒》 (Christiantoday):一個基督教媒體,但存有爭議。

3.  張大衛(David Jang):韓國人,原名張在亨,被質疑是一個當代異端“張大衛共同體“的首腦,向他的年輕追隨者們灌輸自己是“再臨基督”的教義。

4.  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 :全稱為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是一個由文鮮明創立的根源於基督教的新興宗教,屬異端宗教。

5.  普蘭蒂夫・高柳:《今日基督徒》雜誌總裁

6.  張大衛共同體(Davidian)是統一教前成員張大衛創建的一新興宗教且其極具爭議。

沒有留言: